11/14/22

巨生醫MPB-1734抗癌藥物新劑型取得成分專利

EQS 新聞 via SEAPRWire.com / 2022-11-15 / 10:41 UTC+8

【巨生生醫(6827)巨生醫MPB-1734取得成分專利新聞稿】

發佈日期:20221115

巨生醫MPB-1734抗癌藥物新劑型取得成分專利

巨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巨生醫,台灣櫃買中心股票代碼:6827)宣布奈米微胞技術平台下產品MPB-1734抗癌藥物新劑型正式獲得美國成分專利,MPB-1734且已獲得美國及台灣FDA核准臨床1/2期試驗,目前已完成收治2位受試者。

巨生醫執行副總許源宏博士表示,奈米微胞技術平台應用於藥物傳輸系統 (drug delivery systemsDDS) 開發,利用本公司獨家高分子奈米微胞技術,可將難溶於水的疏水性藥物,利用奈米微胞技術改良後,可穩定分散於水中並提高溶解度1,000倍以上,且能直接注射至人體中,大幅改善目前市售劑型注射時,需要使用有致敏性疑慮的乳化劑溶解並以類固醇預先治療的缺點;另外由於奈米化的特性,改變了藥物在體內的分佈,大幅降低了化療藥物的副作用。同時因為具有避開 P-Glycoprotein drug efflux pump的特性,讓MPB-1734 藥物有機會用在已產生化療抗藥性的病人。

另外巨生醫指出,在頭頸癌的動物實驗中發現,MPB-1734的治療可大幅增加免疫細胞在腫瘤的浸潤能力(例如:CD8+ T細胞等免疫細胞指標),此腫瘤微環境的變化也反應在治療效果上,MPB-1734併用免疫療法的組別其腫瘤抑制效果顯著優於單用免疫療法及單用MPB-1734組別,具有加成性。MPB-1734未來有機會結合免疫療法,除了本身的治療效果,也可藉由改變腫瘤的微環境,讓原本認為對免疫治療無效的冷腫瘤(cold tumor)改變為熱腫瘤(hot tumor),達到最佳的合併治療效果。

巨生醫進一步表示,MPB-1734目前針對晚期的實體腫瘤病患進行臨床試驗,公司未來將針對高復發率的卵巢癌及病人數眾多的頭頸癌為目標,尤其對那些因為產生嚴重的白血球低落副作用,而無法繼續接受治療的病患,有一個新的可以使用的藥物。日後也將以向美國FDA申請505(b)(2)新劑型新藥與孤兒藥等快速審查方式加速取得藥證時程,希望能加惠病患,得到新的治療機會。

 

關於巨生醫:

巨生醫(股票代號:6827)成立於2014年,由工研院分割成立,主要從事利基型奈米藥物開發的新藥技術公司。擁有兩個奈米技術平台「奈米微粒」及「奈米微胞」,並開發出奈米氧化鐵產品。目前進度最快是應用於缺鐵性貧血之注射型鐵劑補充劑與肝癌顯影劑。目前巨生醫已發展出三大產品,分別為MPB-1514缺鐵性貧血鐵劑,MPB-1523磁振造影診斷用顯影劑肝細胞癌,及MPB-1734新劑型抗癌藥物。

更多公司介紹詳見官網:https://www.megaprobio.com/

 

聲明:

本文件及同時發佈之相關資訊內含有預測性敘述。除針對已發生事實,所有對巨生醫(以下簡稱本公司)未來經營業務、可能發生之事件及展望(包括但不限於預測、目標、估算和營運計劃)之敘述皆屬預測性敘述。預測性敘述會受不同因素及不確定性的影響,造成與實際情況有相當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價格波動、實際需求、匯率變動、市占率、市場競爭情況,法律、金融及法規架構的改變、國際經濟暨金融市場情勢、政治風險、成本估計等,及其他本公司控制範圍以外的風險與變數。這些預測性敘述是基於現況的預測和評估,本公司不負日後更新之責。

 

 

文件: 巨生醫MPB-1734抗癌藥物新劑型取得成分專利

2022-11-15 此新聞稿由EQS Group via SEAPRWire.com轉載。本公告內容由發行人全權負責。

瀏覽原文: https://ift.tt/GBZwtQm

fncls.ssp?fn=show_t_gif&application_id=1487645&application_name=news&site_id=todayir_html



source https://netdace.com/eqs-newswire/%e5%b7%a8%e7%94%9f%e9%86%abmpb-1734%e6%8a%97%e7%99%8c%e8%97%a5%e7%89%a9%e6%96%b0%e5%8a%91%e5%9e%8b%e5%8f%96%e5%be%97%e6%88%90%e5%88%86%e5%b0%88%e5%88%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