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19

牌照再下一城 富途證券榮膺亞洲首家倫交所、綠寶石交易平台雙會員資格



HONG KONG, Jul 22, 2019 - (亞太商訊) - 2019年7月22日,中國領先的數字化金融科技公司——富途控股(NASDAQ: FHL)宣佈,旗下全資子公司富途證券獲得倫敦證券交易所和綠寶石交易平台(Turquoise)會員資格。據了解,富途證券是亞洲首家同時獲得上述兩家交易所會員的公司。

倫敦證券交易所是歐洲第一大證券交易所,支持交易倫交所主板、AIM 市場等上市的2000餘隻股票(包含滬倫通股票)以及 1600 餘隻 ETF、ETP 産品。綠寶石交易平台(Turquoise)則支持泛歐股票交易,富途成為其會員後,可提供十八個歐洲國家4500多隻股票以及存托憑證和ETF行情交易服務。

倫敦證券交易所權益産品全球總監石永鑒(Brian Schwieger)先生表示:「很高興富途證券成為倫敦證券交易所的新會員。倫交所是全球最國際化的交易所,聚集了活躍的投資者,容納了規模龐大的資本市場。富途的加入使我們進一步拓展大中華地區的業務網絡。我們期待並支持富途以及富途客戶的交易活動。」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一級市場環球總監、綠寶石交易平台首席執行官薄瑞鑫博士(Dr. Robert Barnes)表示:「綠寶石歡迎富途證券成為該泛歐交易平台首家亞洲會員。富途可以通過我們的市場數據,增加亞洲投資者對英國和歐洲股票的認識,而且有可能讓其客戶享用一系列的交易創新,更好地完成交易。」

有別於國內A股券商發牌偏重政策性,海外市場券商不僅民營度高,而且背後的監管和配套保障也不盡相同。券商之所以能被稱作券商,是其擁有相應的證券牌照,接受股票市場所在地法律和證監會等監管機構的嚴格監管。在牌照嚴格的監管的背後,給予投資者的保障也更加全面。

比如香港證監會為投資者提供最高15萬的投資者賠償基金,而一些小國家或地區的牌照則沒有這類保障。一旦出現資金安全問題,投資者可能會面臨該由代理商還是券商承擔責任不明確的困境,從而容易産生糾紛,到頭來吃虧的却是投資者。

又比如美國,每一家持牌證券經紀商需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注册,並成為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和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會員,受FINRA監管。這也是投資者保護的基礎。從市場開始交易那一刻起,FINRA就開始嚴密監督經紀公司、準確監控美國股市、迅速檢測潜在欺詐,保證市場合規運行,而SIPC會員券商的投資者賬戶享有高達50萬美元(其中現金額度25萬美元)保護。

會頒發的證券交易(1號牌)、期貨合約交易(2號牌)、就證券提供意見(4號牌)、就期貨合約提供意見(5號牌)、提供資産管理(9號牌)五項金融牌照,Futu Inc.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的注册成員。6月3日,富途控股宣佈旗下全資子公司Futu Clearing Inc. 正式獲得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會員資格,成為有能力提供清算服務的美國清算經紀商。

香港、美國等地對金融監管和牌照申請十分嚴格,在公司人員資格和資金流動性等綜合實力有著明確的要求,這也是有助於對投資者的有效保障。富途證券交易資金由銀行托管,美股投資者可享受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提供的50萬美元保障;港股投資者可享受香港投資者賠償基金(ICC)15萬港幣的保障。

此次富途加入倫交所、綠寶石交易平台,成為亞洲首家雙會員資格單位,充分展現了其雄厚的金融科技實力及國際化品牌影響力。富途正在拓寬歐洲金融市場和與國內投資者的互聯互通之路,但這只是其全球化戰略的其中一步,未來投資連接的模式還可能進一步擴充。長遠來看,雄厚的公司實力和完備的牌照資質將為富途提供優質全面的投資交易服務打下堅實基礎,進一步幫助開發廣泛的業務服務和開拓國內外市場。

關於富途證券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由騰訊戰略投資的富途證券於2012年在香港成立,專注提供一站式美股港股投資服務,集團持有美國香港全牌照,是美國及香港交易所參與者。富途證券率先以互聯網金融科技定義美股港股經紀業務,埋頭近七年進行底層系統構建,借助於全鏈條自主研發的交易系統和創新的互聯網模式,不斷解决用戶在開戶、資金出入、行情、交易、資訊、結算等環節上的痛點,驅動了金融證券行業的革新。2019年,其集團母公司富途控股成功登陸納斯達克,成為19年首家在美國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富途證券官網https://hk.futu5.com/)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