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19

北大資源集團正式進軍大健康產業

北京大學産業黨工委副書記、方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生玉海現場致辭
北大資源集團CEO曾剛現場致辭
成立健康戰略研究院 攜專家共建高端智庫

HONG KONG, Jul 25, 2019 - (亞太商訊) - 北大資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稱「北大資源控股」;股票代號:618.HK)的母公司北大資源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北大資源集團」)今日宣佈,正式成立大健康戰略研究院,同時啓動國家特聘專家聯合工作站及大健康智庫平台,這不僅標誌著北大資源正式進軍大健康產業,也體現了其在產學研領域的厚積薄發,將爲大健康産業的融合發展注入新動能。

北京大學產業黨工委副書記、方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生玉海表示,充分肯定與支持北大資源進軍大健康産業,認為北大資源大健康戰略研究院與國家特聘專家聯合工作站的成立,是其發展之路上新的起點。希望北大資源能够凝聚行業內外科技創新力量,搭建協同開放平台, 打造完備的功能配套,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圍繞大健康產業全鏈條體系開展深入研究和實踐。方正集團將爲北大資源大健康戰略的推進,提供一如既往的支持,共同助推國家大健康產業的創新、發展與騰飛。

北大資源集團CEO曾剛表示,未來將以大健康戰略研究院、大健康産業園以及社區健康管理爲支點,通過搭建引領行業風向的高端智庫平台,建設服務產業創新、發展原創科技的空間載體,形成北大資源特色完備的產業鏈運營內容,三位一體有序推進大健康戰略落地,也爲企業開拓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

中國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導師、中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副理事長俞夢孫,原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衛生信息和健康醫療大數據學會會長金小桃,40多位來自大健康不同研究領域的專家、教授、學者,以及北京大學産業黨工委副書記、北大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韋俊民,北京大學産業黨工委副書記、方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生玉海,北大資源集團CEO曾剛等共同出席此次揭牌儀式。

北大資源集團積極響應「健康中國」國家戰略,佈局大健康産業。根據2016年10月國務院發布的《「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顯示,預計中國大健康産業規模在2020年達到8萬億元人民幣,到2030年將達到16萬億元人民幣,預示著該産業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契機。

值得一提的是,雄厚的産學研實力是北大資源集團進軍大健康産業的重要驅動力,也是區別于其他企業的獨特優勢。「産」是産業,是市場,是科研成果落地産業化的重要關口;「學」是大腦,是北大資源集團可聚集的尖端學術智庫資源,是一切創新成果的源泉;「研」則是學術成果孵化的溫床。北大資源作爲連接平台,通過聚集尖端「産學研」資源,推動科研與資本、成果與市場的互動,促進人才與産業發展的有機融合,將打通橫貫醫藥、研發、康養、培訓等環節的完整産業生態鏈,開創獨有的大健康産業新模式。

北大資源大健康戰略研究院聘任十多位大健康領域知名專家、學者擔任專家委員會委員,其中包括北大醫學部醫養結合養老産業研究中心主任李鷹,中國殘聯副主席、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社會精神病學與行爲醫學研究室主任黃悅勤等,致力打造集前沿影響力和産業先導性於一體的大健康學術交流平臺和高端創新智庫,爲北大資源大健康事業發展提供戰略指導及學術支持。

此外,同日啓動國家特聘專家聯合工作站吸引了俞夢孫等院士,管又飛、周德敏等教育部長江學者、科技部973首席科學家及鄒學明、劉喜富等多位國家「千人計劃」特聘專家、國家「萬人計劃」領軍人才專家,這些專家將携科研項目進駐聯合工作站,通過北大資源産學研平台促進科研成果落地轉化,推動大健康産業鏈的良性循環發展。

關於北大資源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北大資源集團」)
北大資源集團1992年創立于北京,依托北京大學百年學府的深厚底蘊,融合方正集團領先多元的産業資源,歷經20餘載,逐漸形成特色産業、精工産品、價值服務三大核心業務版塊,發展成爲一家資産規模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的大型綜合性集團公司。集團定位爲「科創産業服務商」,以打造産學研創一體化發展平台爲企業願景,聚焦「科技」和「大健康」兩大發展主軸,以産城融合建設爲核心業務,致力于讓「産業連接美好生活」。

目前,北大資源集團已形成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西南經濟帶、華中經濟帶五大區域的戰略布局,業務版圖覆蓋 20餘個中心城市,産城融合開發建設超過2000萬平方米,産品類型包括産業新城、科技園區、職業教育、酒店商辦、精品社區等多個系列,共同組成了以打造魅力城市爲使命的「叢林產品體系」。

關於北大資源(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北大資源控股」)
北大資源控股(股份編號:618.HK)是北大資源集團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北大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及北大方正集團旗下房地產板塊的境外上市平台。北大資源控股與母公司北大資源集團保持一致品牌,秉持「一體兩翼」的核心戰略,在北大方正的獨特資源優勢下,以「一流產學研平台」為基,以「品質+資源」、「創新+資本」為核心動力,未來將文化教育、醫療植入房地產開發,輔以多元的高端設計概念,締造產業融合的新生態城市。2018年,北大資源控股有3個項目開工建設,在建項目合共達到24個,在售項目合共25個。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