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19

破冰生科股復宏漢霖昨日敲鐘上市 前景可期

HONG KONG, Sep 26, 2019 - (亞太商訊) - 據報道,復星醫藥(02196)分拆的生物製藥龍頭企業復宏漢霖(02696.HK) 於昨日正式掛牌港交所。該股全日收市報49.45港元。復宏漢霖在全球發行配售期間實現了超額認購,其香港公開發售部分超額認購約2.89倍。此次IPO募資金額約達32億港元,該募資成績遠超上半年的6家生物醫藥公司,幷在今年尚未盈利生物醫藥公司的募資規模榜單中位列第一。

復宏漢霖專注於單克隆抗體研發,是國內生物醫藥的「獨角獸」,今年以來,復宏漢霖核心產品商業化進程快速推進,在一眾生物藥企中非常矚目。復星國際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汪群斌在上市儀式後表示,自成立至今復宏漢霖逐漸獲得全球患者和投資者的認同,此時來港上市,可謂水到渠成,未來復宏漢霖還會加大產品研發力度,爲全球患者服務。

高效可持續的研發創新能力 進度領先

醫藥行業作為一個研發驅動型的行業,研發創新是其最大的價值體現,十年發展,復宏漢霖多年來的研發佈局迎來收穫期。HLX01漢利康於今年5月商業化幷已列入國家醫保目錄;HXL02(注射用曲妥珠單抗)是中國第一個本土研發生產歐盟申報新藥上市的生物類似藥;HLX01與HXL02進度遠遠領先後續的競爭者,有關辦法規定:醫院不得採購兩種以上相同通用名稱的藥物,因此其在佔據市場份額方面享有顯著優勢。HLX03(阿達木單抗注射液)、HLX04(貝伐珠單抗生物類似藥)也是預期可在近期實現商業化的單抗生物類似藥。預期明年會有2項產品可以應市。

除了生物類似藥,公司的產品線還包括創新藥和免疫聯合療法,生物類似藥+創新藥+免疫聯合療法這一產品線爲公司建立了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其擁有的生物創新藥包括HLX06(一種新型VEGFR2抑制劑)、HLX07(一種EGFR抑制劑)等近20個在研品種。因其管線豐富,其產品線可以聯合公司自主開發的抗-PD-1單抗/抗PD-L1單抗的免疫組成更多的腫瘤免疫聯合治療方案,目前正對HLX04+HLX10聯合療法針對2種不同適應症分別籌備3期和2期臨床試驗。

國際化佈局 全球商業化加速進行中

復宏漢霖擁有高效的一體化全球研發平台,具備全球藥證注册及臨床開發能力,公司依託質高價優的產品進入國際市場。公司在徐匯基地擁有14,000升產能,技術上採用一次性技術及工藝,具有顯著的成本優勢,徐匯基地現已通過歐盟質量受權人(QP)檢查,產品HXL01得到藥監局的GMP證書。目前正在上海松江建設第二個生產基地,建成後將滿足未來全球商業需求。公司憑藉高標準、國際化的質量管理體系,爲產品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商業化奠定基礎。

公司已建立一支擁有豐富行業經驗及市場洞察力的商業化團隊,助力公司全球業務開拓:與Biosidus合作,授予Biosidus在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及玻利維亞擁有HLX01的獨家許可及商業化權利;與Accord、Cipla及雅各臣合作,授予其包括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澳洲、新西蘭、哥倫比亞,以及歐洲、中東-北非及獨聯體70多個司法權區及地區進行商業化HLX02;與KG Bio合作,雙方將在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加快HLX10產品的開拓。在昨天的上市儀式後復宏漢霖主席陳啟宇指出,目前中國的醫保政策出現調整,鼓勵臨床療效確切的生物製藥,透過降低價格擴大產品使用,市場潛力仍然十分大。於復宏漢霖而言,其基本面非常優秀,亦是醫藥股中的稀缺標的,投資者宜多多關注。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