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19

聚焦全方位運動鞋服零售服務 最大零售商滔搏國際步入招股期

HONG KONG, Sep 26, 2019 - (亞太商訊) - 據東方日報報道,於國內按零售總額計,最大的運動鞋服零售商——滔搏國際控股有限公司(6110.HK)早前展開來港上市的計劃,現已踏入招股期,每股股份發售價介乎8.30港元至10.10港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約為10,202港元。滔搏國際現為中國領先的運動服裝鞋履零售及服務平台,所佔市場份額於國內排名第一。

全面携手合作國際品牌 單一品牌門店網絡覆蓋全國
據招股書披露,滔搏國際按銷售額計,是國內市場佔有第一的運動鞋服零售商,其所佔的市場份額更是超過了後續四家最大零售商的總和,足見其優勢。能夠獲得此優勢,滔搏國際自然有其獨到之處,其中一項則是其「運動鞋服零售及服務平台」的定位。有別於一般單單作為銷售渠道的零售商,滔搏國際進一步利用其對中國消費市場的認知及洞見,從而參與到各大品牌的設計、零售、甚至營運的策略定制過程之中,就消費者喜好、潮流趨勢等提供建設性的引導,因而大大提升了各品牌進駐中國市場的效率及規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與國外主流的多品牌門店經營模式不同,在中國的運動鞋服產品主要零售模式為單一品牌門店,相較之下更能展現品牌形象,從而產生品牌效應。而滔搏國際作為中國運動鞋服零售市場的先驅之一,亦早已應用並深耕此營運模式。據招股書披露,滔搏國際旗下擁有8,317家單一品牌門店及55家多品牌門店,形成了一個全國性的零售網絡,遍佈中國30個省級行政單位268個城市,覆蓋範圍於國內亦是首屈一指。

憑藉單一品牌模式的優勢以及滔搏國際領先的零售服務,各大全球知名品牌亦爭相與滔搏國際合作,包括Nike、adidas、PUMA、Converse、Reebok等,其中Nike以及adidas不僅作為全球最領先的品牌之一,亦是滔搏國際合作縱深最深的兩個主力品牌。截至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滔搏國際貨品銷售總收入為約人民幣323.3億元,淨利潤為約人民幣22.00億元,淨利潤率亦維持於6.8%的高水平。

打造領先品牌知名度 聚焦拓展新客戶群
隨著經濟持續增長,國內乃至全球的年輕客戶群體亦逐漸進入消費市場,而面對著消費年輕化,不少企業亦致力打造年輕化的品牌,以搶佔市場先機。而隨著知名品牌運動服飾日漸成為潮流所向,滔搏國際憑藉多元化的國際著名運動鞋服品牌組合,於迎合各消費群體方面的優勢亦越加突顯。

據悉,滔搏國際向來積極探索能有效吸引潛在消費者,並提升自身品牌知名度的策略,而乘電子競技近年於國內引起熱潮,各類電競職業聯賽等相關活動興起並累積了龐大的人氣,於2017年,滔搏國際應勢建立了滔搏電子競技俱樂部,從而提升「滔搏」這品牌於年輕群眾中的形象及影響力,現於全球各大著名遊戲的比賽活動當中皆能看見「滔搏」的身影,而有別於其他公司,滔搏投入電競並非純粹「志在參與」搏曝光率,其電競隊伍於最熱門的遊戲聯賽如PUBG Mobile(「絕地求生」)及LPL(「英雄聯盟聯賽」)中亦取得驕人戰績,分別奪得2019年《PUBG Mobile》俱樂部公開賽世界冠軍,及2019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春季賽第四名等,滔搏認真對待電競的態度為其贏得不少好評及支持者。

滔搏國際不僅借助與電子競技人群及體育愛好者的交流互動,也在其他多個方面進一步凝聚客戶群並持續發掘新的潛在粉絲,促進「滔搏」品牌客戶的持續增長。截至目前,其主要的滔搏運動社交媒體公眾號已擁有超過14.8百萬粉絲,滔搏國際的「TopFans」會員計劃亦已擁有約22.0百萬名累計註冊會員,相較於截至2018年8月31日的10.2百萬名,會員數於一年間高速增長近一倍,反映出其各項拓展消費者群體舉措的成效,截至2019年5月31日,滔搏國際的會員銷售佔比為70.8%。

據招股書披露,滔搏國際是次全球發售的所得款項,部份將投放於「數字化」轉型、拓展升級門店網絡之上,用以配置智能門店、數字化採購等科技驅動系統,進一步優化改善各門店的經營效益,從而提高滔搏國際全國門店網絡的整體表現,為保持甚至加快業務拓展速度打下更牢固的根基。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