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19

體育運動全民參與 滔搏國際龍頭優勢突顯

HONG KONG, Sep 25, 2019 - (亞太商訊) - 隨著社交媒體對體育文化的推廣日益普及,中國整體經濟水平持續提升,國內各年齡階層的市民對運動的認知及興趣亦有所加深,體育運動亦逐漸成為潮流所向,市民的消費模式亦隨之而轉變,此現象於近年更是明顯,中國運動鞋服產品市場規模在2018年已達人民幣2,357億元,並有望在2023年達到人民幣3,923億元,複合年增長率近一成,呈現著穩步增長的勢態。而經營著國內最大運動零售及服務平台的滔搏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亦適逢於近期展開赴港上市的計劃,自然引起不少投資者議論。

運動參與度持續提升 領先品牌需求遞增
據研究顯示,中國的全民常規體育運動參與率持續增長,值得注意的是,與國外如美國等地區不同,運動於國內並非只是「年輕人的玩意」,國內不同年齡的群眾亦活躍於各項體育,全民運動參與率亦持續提升並於2018年達至18.7%,並呈現高速增長的勢頭。例如單於2018年一年內,國內已舉辦了逾1,400場馬拉松比賽,總參賽人數逾7億,對比起2014年僅有近50場賽事,參與人數亦不足一百萬,整體規模以倍數式增長。由此可見國內的體育熱潮正盛,而隨著國內市民體育的參與度不斷增加,市民對體育活動、產品及服務方面的消費支出亦將隨之上升。

作為國內運動零售平台龍頭,以及Nike、adidas在中國最大的零售合作夥伴,滔搏國際憑藉自身領先的銷售、營運體制,加上兩個國際知名的高質品牌,雙方產生協同效應、優勢互補,順應需求增長推動兩大品牌深入滲透國內市場,成功把其打造成國內兩大最領先的品牌,搶佔了市場不少商機。

截至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Nike、adidas兩大品牌為滔搏國際貢獻了銷售收入人民幣282.53億元,同比增長兩成。另外,據悉滔搏國際現除Nike、adidas兩大主力品牌外,亦與9個領先品牌有合作關系,其中包括國外的Puma、Converse、Timberland,銷售此9個品牌的產品為滔搏國際帶來人民幣40.77億元的收入,同比增加近五成。整體而言,滔搏國際的總收入增速達22.7%,遠高於同期行業整體增速11.1%逾一倍。同時公司的淨利潤亦不斷提升,由截至2017年2月28日止年度的人民幣13.17億元,以複合年增長率29.2%的增長速度,大幅增加至截至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的人民幣22.00億元。

實體門店作根基 多措並舉助推業務
滔搏國際其中一項最大的優勢是領先全國的龐大運動鞋服零售網絡,此網絡亦是助力其於高速發展的市場中保持領先的一大依靠。據披露,滔搏國際旗下擁有8,372家直營門店以及1,957家由公司下游零售商經營的門店,合計逾萬家門店遍佈中國30個省級行政單位200多個城市,組成了龐大的全國性零售網絡。基於國內對運動鞋服的需求仍在高速增長,各地市場飽和度依然處於較低水平,滔搏國際高度下沉的廣泛網絡正好可以充份發掘當中的商機。

要成為行業龍頭,除了擁有領先的零售網絡外,亦需要重視維持高度的營運效率。有鑑及此,滔搏國際亦一直高度重視數字化升級,務求以科技驅動嶄新的系統化零售模式,例如借助自主開發的「移動數字工具包」,為前線員工提供營運數據的分析,簡化了流程以提升門店的管理及經營效益。同時滔搏國際亦逐步於各地門店安裝智能門店系統,為調整產品組合、門店樣品陳列等工作提供有助的數據及分析。受惠於各項的舉措,滔搏國際營運上的應對速度、決策判斷亦能成功保持著行業領先的高效水準,於驅動其門店的銷售持續提升的同時,亦有效地助其避免損失、減低風險。據了解,滔搏國際旗下的門店零售業務收入於2017至2019年按年增長逾兩成,達至人民幣289.74億元,而於收入規模穩步增長的同時,滔搏國際維持了良好的利潤水平,淨利潤保持連續增長,複合年增長率近三成,,增長幅度趕超收入升幅,淨利潤率亦持續提升並保持行業領先的水準,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3個月增至8.2%,反映出滔搏國際的高水平營運效率。

除此之外,滔搏國際亦借助社交平台的盛行,進一步增強與消費者群體的交流互動,截至目前,其主要滔搏運動社交媒體公眾號已擁有超過14.8百萬名粉絲,公眾號上發佈的文章亦被廣泛瀏覽及分享,大大提升了滔搏品牌的影響力及知名度。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