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19

傳遞娛樂公佈2018/19年度全年業績 收益飆升逾143%至港幣​​668.1百萬元

HONG KONG, Sep 25, 2019 - (亞太商訊) - 傳遞娛樂有限公司(「傳遞娛樂」或「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1326)今天公佈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回顧年內」)經審核之全年業績。

回顧年內,集團業績表現理想,收益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43.3%至港幣​​668.1百萬元。毛利亦增加89.5%至港幣262.3百萬元,毛利率約為39.3%。受惠於厚海文化的溢利貢獻以及電影《L風暴》及《九龍不敗》上映所帶來的電影製作及發行相關的收益增長,公司擁有人應佔年內虧損由2018年約港幣189.9百萬元大幅下降81.3%至約港幣35.5百萬元。集團財務狀況維持穩健,於2019年6月30日,集團的銀行結餘及現金約為港幣122.0百萬元。

業務回顧
電影及電視劇製作及發行
電影及電視劇製作及發行業務繼續為傳遞娛樂的核心業務,於回顧年內錄得收益約港幣415.2百萬元,較去年同期飆升約900.6%。集團於回顧年內上映了《L風暴》、《九龍不敗》及《八步半喜怒哀樂》三部電影,而於去年發行了《我們遇見松花湖》及《黃金花》兩部電影,以及獲得《S風暴》之分攤全球票房收入。另外,集團於2018年8月完成收購厚海文化,並首次將其賬目合併入賬。除了於年內錄得來自其綜藝節目《高能少年團第二季》的播放收益以及漫畫《棋魂》的版權及改編收益,更於下半年錄得來自網劇《少年江湖物語》的播放收益,為集團業績帶來明顯貢獻。由集團承製及出品的戀愛推理素人秀《喜歡你,我也是》亦在視頻網站愛奇藝上成功播出,持續引發網友的廣泛關注及討論。

電影放映
電影放映為集團另一主要收益來源。回顧年內,集團在香港不同的戰略位置,包括旺角、柴灣、銅鑼灣及荃灣合共營運五間影院。受惠於五間影院的全面營運,集團的電影放映業務的收益較上年同期增加約8.8%至港幣243.6百萬元,維持穩定增長。

回顧年內,集團完成出售位於中國內地上海怡豐城的電影院,錄得出售收益淨額港幣21.7百萬元,該收益將作重新分配,以進一步投資於集團其他業務分部。

其他業務
回顧年內,集團之後期製作、廣告、市場推廣及出版業務的收益上升至約港幣9.4百萬元。考慮到近年來集團後期製作業務的營運規模較小,加上近期市場趨勢及集團整體業務策略的轉變,集團已於回顧年內出售後期製作業務。

此外,為實現長遠可持續發展,集團已於年內與多位藝人、網絡紅人、經紀人、知名編劇及人氣導演開展合作關係,於影視傳媒行業深入發展的同時,依託於不同廣播平台及網站與電影、電視相關的豐富資源培育新晉紅人及開展多渠道網絡(MCN)業務,通過打造自主消費品牌拓寬收益基礎,進一步推進品牌多元化的發展策略以及加強於內容創作的實力,提升集團在行業內的知名度。

至2019年6月30日,集團宣布以總代價人民幣96,000,000元有條件收購聞瀾(上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聞瀾文化」)之60%股權。聞瀾文化是一支專注於策劃文化及娛樂活動、演出經紀人及培訓音樂樂隊業務的專業團隊,旗下音樂女團CH2以楊超越女士為主要成員。楊女士在參與名為創造101的騰訊女團選秀節目後,出道成為火箭少女101的成員,並獲選為影響中國2018年度演藝人物。管理層相信,收購聞瀾文化有助集團擴展業務版圖至內地影視文化領域蓬勃發展的偶像潮流團體行業,並於取得其營業性演出許可證的同時,大幅提升集團的商業價值及品牌影響力。

前景展望
展望未來,集團將致力實現品牌多元化的發展策略,積極打造並推廣自主研發的消費品牌,通過紅人營銷市場拓寬收益基礎,進一步拓展泛娛樂商業版圖。同時,集團亦將邀請更多知名紅人加盟,預期新業務將與現有的影視綜藝資源產生可持續的協同效益,為集團在泛娛樂消費領域創造廣闊的發展空間。

另外,傳遞娛樂一直致力加強其內容創作實力以為觀眾帶來高質素節目,在電影及電視劇製作及發行方面,集團目前正在籌備開拍其擁有的多個版權項目,包括《刀鋒上的救贖》、 《斛珠夫人》、《我是帶貨官》及《甲方乙方之維情師》。此外,集團已與一些高人氣版權擁有人達成協議,並將開發及製作《洛卡爾定律》、《愛有天意》、《后宮•真煩傳》、《倒數第二個女朋友》、《半城風月》、《看朱成碧》、《鮮花寶座》及《蘇筱的戰爭》等作品。綜藝方面,集團承製及出品的全新戀愛推理真人秀《喜歡你,我也是》已於2019年6月26日完成播出,基於第一季良好的表現和網絡熱度,集團考慮開拍《喜歡你,我也是》第二季,以打造延續多個季度的自主綜藝品牌。與此同時,《高能少年團》第三季亦將延續前兩季繼續推出,而全新遊戲競技類綜藝《全民遊戲嘉年華》也已在開發階段。

传递娱乐总裁兼执行董事赵文竹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传递娱乐的业绩表现持续向好,我们将继续以优秀的制片能力为基础,积极开拓影视传媒行业的发展机会,特别是沿着产业链上、下游及从旁衍生的合作机会,藉此巩固集团的收益基础。展望未来,随着一众知名艺人及其经纪团队加盟传递娱乐,我们将通过打造自主消费品牌并逐步扩大影视版权衍生品及电商业务规模,进一步拓展集团多元化的业务版图,提升盈利能力及为集团股东带来理想回报。」

有關傳遞娛樂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326)
傳遞娛樂有限公司為多元化的影視文化產業集團,同時亦是為消費行業賦能的傳媒集團獨角獸,主要從事(i) 電影及電視劇製作及發行,(ii)電影放映,及(iii)其他業務(包括編導業務,藝人和紅人經紀人業務,以及價值鏈上下游之泛娛樂業務)。集團以內地及香港為市場製作華語電影、綜藝節目及電視劇,並從事其他泛娛樂業務。旗下於2018年8月收購的全資附屬公司厚海文化由一支以內容製造為主的影視策劃製作專業團隊組成,主攻電視娛樂節目及電視劇,可自行編劇、拍攝、後期製作、分銷及市場推廣,並擁有大量劇集的版權;與一線電視台以及一線視頻類網站均有緊密合作。

集團一直致力拓展泛娛樂商業版圖,並於2019年1月與多家藝人經紀公司以及經紀人簽約,匯集一眾頂尖藝人及其經紀團隊加盟集團,在拓展的藝人資源同時進一步提升集團在大中華區影視行業的競爭優勢。同年6月,集團亦與著名編劇李小明及新銳人氣導演吳強正式簽約,加強集團於內容創作的實力,打造全方位的影視娛樂文化王國。

傳媒查詢:
縱橫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李惠兒 電話: (852) 2864 4834 電郵: vicky.lee@sprg.com.hk
陳曦彤 電話: (852) 2864 4851 電郵: queenie.chan@sprg.com.hk
林駿賦 電話: (852) 2864 4806 電郵: tika.lum@sprg.com.hk
傳真: (852) 2527 1196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