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19

單抗龍頭打破港股IPO悶局 9月第一股復宏漢霖即將上市

HONG KONG, Sep 20, 2019 - (亞太商訊) - 近期國內外經濟局勢未明,資本市場亦受多重打擊,以致投資者信心陷入寒冬,港股IPO市場更一度沉寂,8月中期至今尚無公司上市,但於近期情況則有所好轉,新股市場不振的悶局,終於有望被打破。中國領先的生物製藥公司——上海復宏漢霖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696)計劃於9月25日正式掛牌港交所,或成為9月港股第一隻突出重圍的新股。

據悉,復宏漢霖本次公開發售獲超額認購數倍,最終發售價為每股49.60港元,集資額約為32.09億港元,為今年以來發行規模最大的未盈利生物科技類公司。

領跑生物類似藥市場 多款產品即將商業化
國內生物藥市場近年增長迅速,但縱使市場需求龐大,國內生物類似藥卻一直非常缺乏。直至本年度5月,復宏漢霖成功商業化推出其HLX01 漢利康(利妥昔單抗注射液)後,中國市場才首度迎來中國第一款獲批上市的生物類似藥。據悉,漢利康現已被列入國家醫保目錄及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受惠於來自國內市場的龐大需求,國產生物類似藥先驅——HLX01亦錄得了可觀的銷售表現,進而逐漸開始為復宏漢霖產生收入。

而除了已商業化的HLX01外,復宏漢霖旗下還有多款主力產品,於經過多年研發後現已達可於近期實現商業化階段,其中包括3種生物類似藥HLX02(注射用曲妥珠單抗)、HLX03(阿達木單抗注射液)、HLX04(貝伐珠單抗生物類似藥)。當中HLX02、HLX03已獲國家藥監局新藥上市申請受理,並被納入優先審評程序,HLX02更是首款「中國製造」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上市申請受理的生物類似藥,將有望成為首款進軍歐盟的國產生物類似藥。此外,復宏漢霖正在嘗試將HLX10(一種新型PD-1 抑制劑)聯合公司多款自主産品應用於各項聯合療法。

產品先發優勢顯著 攜手各方佈局全球
生物類似藥向來是全球製藥市場中增長極為迅速的板塊,特別是於國內,隨著患者需求不斷增長,加上醫保改革計劃穩步推進,生物類似藥市場前景廣闊可期。據研究報告顯示,預計2018年至2023年中國生物類似藥的銷售收入將以年復合增長率74.2%的增速持續提升,最高達到人民幣259億元。而作為國內首家成功商業化生物類似藥的公司,復宏漢霖除了展現出科研實力、開發效率外,亦從一定程度上展現出未來的業務發展前景。

例如上文提到,HLX01及HLX02等產品的研發進展領先同行,據悉與其餘的後續競爭者相比,大概領先近18個月。由此可見,該等藥品推出市面後,亦將擁有並保持著相當的先發優勢,據估計,復宏漢霖HLX01-04四款產品2020年在中國的總市場規模將達到人民幣167 億元。坐擁先發優勢,復宏漢霖亦一直積極與各方建立商務合作,務求於國內外快速推行其產品的商業化銷售,據悉,復宏漢霖現已與Accord、Biosidus、Cipla、雅各臣藥業及KG BIO等多家知名藥企訂立了商業合作協議,協力推動多款產品於國內及海外92個國家及地區的商業化銷售計劃。

而回顧近期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不少上市後股價表現亦頗為亮眼,如去年10月至今最近上市的5家公司當中,有4家於上市當日亦錄得升幅,其中一家更升逾五成,上市後一周整體上亦保持著穩步增長的勢態。由此可見,縱使港股近年表現承壓,但生物科技板塊依然能抗下行壓力,並頻頻有亮眼表現。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