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19

滔搏進入招股翌日 行業領先地位凸顯

HONG KONG, Sep 27, 2019 - (亞太商訊) - 據耐克公司發佈的最新季報,其銷售額增長了7%,這主要得利於耐克在中國的銷售大幅度增長。作為耐克在中國最大的零售合作夥伴,滔搏國際控股有限公司(6110.HK)(以下簡稱:「滔搏」)功不可沒。而滔搏正計劃來港上市,現已進入招股翌日,招股價介乎8.3港元至10.1港元,按中位價9.2港元計算,集資額約為8,256.8百萬港元,股份預期於10月10日掛牌,美銀美林和摩根士丹利擔任聯席保薦人。另據市場消息,滔搏招股首日,投資者踴躍下單,國際配售已經足額認購。

高市場份額、廣覆蓋夯實行業領先地位

中國運動鞋服零售市場潛力巨大,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報告,中國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運動鞋服零售市場,亦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主要市場之一,預計自2018年將以10.7%的復合年增長率增長,到2023年市場規模達到人民幣3,923億元。

中國運動鞋服零售市場雖大,但行業准入壁壘多且高,諸如,全國覆蓋率及規模、服務消費者的能力及與品牌合作夥伴的關係等,給業內大企業提供了保護屏障。滔搏作為中國該行業的龍頭,2018年於中國運動鞋服零售市場的市場份額為15.9%,高於行業第二到第五市場份額的總和,穩坐行業第一位置。滔搏目前在中國擁有8,372家直營門店以及另外1,957家下游零售商經營的門店,遍佈中國30個省級行政單位268個城市。據公司估計,全中國每天有超過兩百萬名消費者光顧滔搏的直營門店。

與消費群體密切互動 提供差異化服務

滔搏憑藉其在中國超廣的零售門店網絡,與全國消費者之間進行持續、廣泛且直接的互動,積累了有關中國各線城市及區域市場不同消費者的深刻認知。除此之外,為與消費者保持活躍聯繫並迎合其多樣化的運動相關需求,滔搏建立以門店為基礎的線上社群,並於2018年5月重新制定與推出會員計劃,目前該計劃大約吸納了2200萬名會員。截至2019年5月31日,會員消費佔到滔搏零售總額的70.8%。

運用對中國消費者深刻的洞見,滔搏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其所期望的運動鞋服產品及差異化服務,與品牌合作夥伴根據中國消費者的審美偏好和身材條件,對現有產品進行調整,進而吸引更多消費者。

高效運營能力 國際品牌進駐中國首選合作夥伴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滔搏在前五大運動鞋服零售商中摘得直營門店單店年度最高估計平均零售額(包含增值稅),較第二名最高同業高出10%以上。業界領先的單店產出與高效的庫存管理分不開,截至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及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3個月,庫存周轉天數分別僅為103.5天、115.2天,顯著低於行業平均值180天。

滔搏出色的運營能力受到世界先進運動品牌的青睞,目前與11個品牌合作,包括耐克、阿迪達斯、彪馬、匡威、銳步、亞瑟士等。耐克和阿迪達斯為滔搏合作夥伴中兩大主力品牌,分別已合作20年和15年,滔搏目前是耐克全球第二大、阿迪達斯全球第一大的零售合作夥伴。除了兩個主力品牌外,其餘9個品牌在中國運動鞋服零售市場同樣表現出強勁增長潛力,截至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該9個品牌產品所得的收入為人民幣40.77億元,較上一年增加46.5%。滔搏憑藉高效的運營能力和對中國市場、中國消費者、產品的深刻洞見,成為國際運動鞋服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的首選合作夥伴。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