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19

自願亦或被強平 大股東減持成迷?

HONG KONG, Sep 27, 2019 - (亞太商訊) - 筆者今日所關注的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事件的消息裡突然蹦出之前誤打誤撞關注了的一間名為平安證券集團(231.HK)的公司,相信一定也有其他投資者們把這只仙股與中國平安一度相混淆吧。不過其實辨別起來也不難,此類仙股在港股市場一般以“高超財技”,改名,合股樣樣不缺,怎能與總市值與萬億的中國平安(2318.HK)相提並論!

由於之前頭腦一時衝動,買中一隻“股壇長毛”之稱的David Webb所撰寫的50只不能買的港股中的其中一隻,深深套牢。因此筆者對此類股票敬而遠之。轉頭回來,倒是要看下這只“高超財技”的“平安”現在又準備耍什麼花樣(在此說明筆者有幸從未買入並持有此股)。

經查看此公司在港交所發布的通知,原來是大股東Well Up (Hong Kong)Limited減持申報,從56.93%減至55.89。但再仔細一看,近期可不止減持了這一次!原來從7月開始已經減持過2次,但這2次的減持申報都僅僅是因為大股東持股比例跨越1%的整數而發生的,不禁令人心生疑惑。於是又進行了進一步的搜索,真是讓人汗毛直立。 Well Up (Hong Kong)Limited其中的主要股東居然是中新控股(8207.HK)!如果說你對中新控股還有所印象的話,那說明你對港股市場還是較為關注。因為這家公司正是從去年到今年短短數月時間內被大空頭Bonitas Research(博力達思研究)連出沽空報告進行沽空,且指出其估值一文不值的那家!回頭再查看中新控股的相關情況,筆者發現其7月初便因其旗下先鋒支付因或涉重大不合規事件而停牌,至今仍復牌無期。各位可自行搜索一下關於先鋒支付的消息,筆者亦身為一名資本市場投資人來說,在這裡真是再不忍陳述。

因為,關於這家平安證券集團大股東減持的解讀,是套現?可是回頭看看這家仙股的市值不足4億港幣,此大股東兩次減持不足2%。相對於大股東此時此刻面臨的資本困境來講,微小的可以忽略不計,不合常理。經過進一步在網上的消息搜索,似乎另筆者恍然大悟!這個大股東所持的這家平安證券集團的股票很有可能被強制平倉了。有公開的市場信息猜測此大股東在對這家平安證券集團做全面要約上購的時候很可能向券商那邊尋求了槓桿融資,而通過槓桿融資進行的要約收購一般需要把收購標的的股票抵押給融資方。當然融資方自然不會呆呆地等到你的股票一文不值錢又收不回來的情況下而不做任何動作,在做抵押的時候自然會設置一定的平倉比例以保障融資方的利益。看看這家平安證券集團的股價,各位自然會明白大股東所持股票被強平這種情況的合理性。有讀者會問,那如果被強平的話,股價不是一般會斷崖式暴跌麼?如佳源國際,陽光100中國,以及不得不說這兩天的柏榮集團控股。但是各位有沒有看看這家公司的成交量少得可憐,加之其大股東的背景,習慣性的接盤俠也應該有這個直覺不會去接吧。估計現在融資方正在想盡一切辦法出貨。

最後還要提醒各位投資者,對此類“高超財技”股在做投資決策前,一定要謹慎調研,避免踩雷。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