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19

聯通系統集成公司攜手艾伯通信公司共建河源十裡東岸社區5G專網

HONG KONG, Oct 25, 2019 - (亞太商訊) - 近日,聯通系統集成有限公司(簡稱聯通集成公司,系中國聯合網路通信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與深圳市艾伯通信有限公司(簡稱艾伯通信公司,系艾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708.HK)控股子公司)在河源市十裡東岸簽訂《河源市十裡東岸社區5G網路建設項目合同》,旨在打造華南區域首個5G·AIOT技術在居民社區的應用標杆——十裡東岸5G全息智慧社區。聯通集成公司集成部副總經理沈昭、中國聯合網路通信有限公司河源市分公司總經理陳鑫、廣東東岸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余少光、艾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黎子明、艾伯通信公司總經理張韶東出席了簽約儀式。




河源市十裡東岸社區5G網路建設項目由聯通集成公司總承建,由艾伯通信公司提供擁有自主技術的5G網路核心設備(國內首創基於SA組網下的5G皮基站系統,包括5G皮基站主機、5G皮基站擴展單元、5G皮基站發射單元、核心網等),並負責設備的安裝、調試。

河源市十裡東岸社區5G網路建設項目交付後,將成為華南區域首個5G·AIOT技術在居民社區的應用標杆——十裡東岸5G全息智慧社區。十裡東岸5G全息智慧社區將以環境空間安全為主軸,借助5G網路的高速率、大容量和低時延特性,實現社區人、地、事、物、組織的全方位精准、全面的數位化覆蓋;以資料驅動、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為核心,實現社區基層治理的快速、精細、智慧化管理;以大數據、視覺化平台為手段,實現全新5G全息技術(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交通、智慧電梯、智慧物業)實際應用,全面提升社區環境空間安全和業主入駐體驗。

聯通集成公司集成部副總經理沈昭表示:聯通集成公司是中國聯通的全資子公司,作為行業領先、國內一流的系統集成及運營服務商,也是中國聯通集團在產業互聯網綜合信息化領域為客戶打造的首選服務專家。十裡東岸5G智慧社區項目是以艾伯自主的5G技術進行組網和創新應用的試驗項目。此次聯通集成公司攜手艾伯科技打造國內領先的5G•AIOT智慧社區,把5G網路、邊緣雲計算以及人工智慧的概念融入到智慧物業、智慧家居等應用場景中。相信聯通集成與艾伯科技攜手打造的5G+AIOT智慧社區,將以低成本方案迅速實現全產業賦能,而十裡東岸作為先行示範標杆社區也將引領整個智慧社區的發展趨勢。

艾伯科技董事局主席黎子明表示:5G對各行業將產生重大影響,對生產經營方式乃至個人生活方式都將產生重大變革。借助本次合作契機,艾伯科技將進一步深化與聯通的合作。一是進一步推動5G技術在智慧社區的應用深度,打造“5G全息智慧社區”應用標杆;二是以5G核心設備及組建5G專網為基礎,全面拓展垂直行業5G落地應用,為各行業客戶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聯通系統集成公司是中國聯通的全資子公司,旨在面向電信運營商、政府、環保、低保、醫療、教育、能源、公安、金融、交通等行業客戶提供整體ICT解決方案。

艾伯科技公司是中國領先的5G·AIOT智慧終端機及解決方案提供商。公司以5G業務為基礎,為電信運營商提供5G微基站/皮基站/飛基站等核心設備;為各行業客戶提供組建5G專網的解決方案;結合智慧物聯網(AIOT)產品及技術,為各行業客戶提供5G·AIOT綜合解決方案。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