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19

國內建築工業化領軍者 遠大住工已進入招股期

HONG KONG, Oct 25, 2019 - (亞太商訊) - 受中國持續的城市化發展進程和相關人口政策的影響,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市場需求仍保持強勁,但同時勞動力短缺和不斷上升的勞動力成本已經成為建築行業日益嚴峻的考驗。近幾年,政府密集出台了激勵政策來推動建築工業化和裝配式建築的發展,且隨着「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地和實施以及全面工業化的發展趨勢,中國建築業工業化滲透率和行業集中度正不斷提升。近日,中國建築工業化的開創者和領軍者-長沙遠大住宅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遠大住工」)(2163.HK)正赴港上市,現已進入招股期第二日,每股定價9.68港元至12.48港元,一手300股,若以中位數計,集資淨額為1,237.5百萬港元。

領先的技術體系 品牌馳名海內外
遠大住工是全球第一大同時具備PC構件製造和PC生產設備製造的裝配式建築服務提供商,亦是中國第一大PC構件製造商,在湖南省和華東地區等市場遙遙領先。公司擁有完備的技術體系,能製造PC構件、智能PC生產設備以及提供建築工業化技術服務及有關建築生命周期的一體化解決方案,引領了中國建築工業化。公司致力於實現數字設計、數字工廠和數字工地,引領建築工業化4.0革命。在強大的技術能力支持下,公司PC構件製造的人均產效達2.0m3 ╱天,其PC構件製造業務的平均毛利率更是超過30%,均遠高於同期內國內行業平均水平。

「遠大住工」品牌聞名於海內外,是唯一一家入選工信部2018年智能製造試點示範項目的裝配式建築企業。2019年1月,遠大住工出現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的一部視頻中,成為長沙市走向世界的「名片」之一。在2018年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及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舉辦的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500強首選品牌評選中,公司在裝配式施工類「首選品牌」當中排名第一。

首創全流程數字信息化 雙輪驅動模式打造全國網絡
遠大住工是國內首家完整運用全流程數字信息化體系的PC生產企業,或將以製造業結合互聯網思維引領行業發展。2018年,公司推出了中國裝配式建築領域首款基於BIM平台的正向設計軟件PC Maker I,並打造了可大規模生產定製產品的獨特智能製造管理系統(PC-CPS)。通過PC-CPS的九個模塊(包括市場模塊、建築模塊、產品模塊、技術工程模塊、生產模塊、供應鏈模塊、人力模塊、財務模塊及施工模塊),公司已實現裝配式建築全生命周期各階段的數據共享與協同,並且根據內部計算,該係統助公司降低設計成本逾80%、縮短產品開發周期兩星期、提高設計精度至99%及提升設計效能九倍以上、減少人工干預逾90%、提高生產效率100–300%、降低物流成本20–30%及提高存貨周轉率100–200%。

在裝配式建築業爆發式增長前的初期,遠大住工推出遠大聯合計劃,進行全國大規模佈局。公司結合全資工廠及聯合工廠以雙輪驅動模式發展業務,藉此在短期內利用有限資本滲透不同地區的重點及有價值市場,打造先行者的優勢。截至2019年4月,公司已擁有15家全資PC工廠及已訂約投資於85家聯合工廠,生產網絡遍佈中國約100個城市。其全資PC工廠及聯合工廠已覆蓋至京津冀地區、長三角地區及珠三角地區以及中國中西部其他核心都市圈等中國主要經濟區域。

據招股書,公司此次招股所得款項將主要用於拓展PC構件製造業務和拓展海外市場,建立面向海外市場的技術及生產中心。公司計劃在重要戰略區域新設全資區域生產中心,並對現有區域生產中心進行工廠擴建及生產設備的升級,且公司將研發和拓展智慧裝備業務,以進一步提升其智能裝備業務的市場份額。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