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9

海通恒信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 總收入同比增長超44%

HONG KONG, Sep 1, 2019 - (亞太商訊) - 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海通恒信」或「公司」;股份代號:1905,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欣然公佈集團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回顧期內」)的未經審核中期簡明綜合財務報表連同2018年同期的比較數字。公司憑藉其優異的業績表現和亮眼的增長速度獲得市場矚目。

業績摘要

- 2019上半年,公司實現收入總額人民幣3,539.1百萬元,同比增長44.2%;
- 淨利潤人民幣728.5百萬元,同比增長11.9%;
- 公司總資產突破人民幣900億元,達到人民幣90,357.2百萬元,較上年末增長10.0%;
- 淨資產突破人民幣150億元,達到人民幣15,577.7百萬元,較上年末增長20.6%。

2019 年上半年,在市場需求下行、行業競爭加劇和金融風險形勢依然嚴峻的情況下,公司上半年盈利保持穩步增長,資產結構持續優化。公司實現收入總額人民幣 35.39 億元,同比增長44.2%;實現淨利潤人民幣 7.29 億元,同比增長 11.9%;經調整的加權平均淨資產回報率11.38%。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公司的不良資產率為 0.96%,資產品質保持穩定;撥備覆蓋率為 334.66%,風險抵禦能力較強。

此外,報告期內公司發展亦取得多項突破。2019 年 6 月 3 日,公司在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資本實力持續提升,有效支持公司戰略實施和未來發展。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公司總資產突破人民幣 900 億元,達到人民幣 903.57 億元,較上年末增長 10.0%;淨資產突破人民幣 150 億元,達到人民幣 155.78 億元,較上年末增長 20.6%。

亮麗業績的取得主要得益於海通恒信一直以來所堅持的以客戶需求為導向、以服務和產品創新為驅動的經營理念,同時公司擁有高質量且多元化的客戶基礎、高效互補的多維度經營模式、全面審慎的風險管理、豐富的融資管道和強大的融資能力以及堅實的股東背景、富有經驗與遠見的高級管理團隊和先進的人才管理體系。

目前,海通恒信業務發展均衡,各項業務齊頭並進,收入規模實現高速增長,其中融資租賃業務是最主要的收入來源,佔比超過 70%,2019 年上半年該業務收入達人民幣 25.16 億元,同比增長48.9%。經營租賃業務在 2019 年上半年實現收入約人民幣 2.12 億元,同比增長 187.3%。截至 2019 年 6 月末,海通恒信已擁有 12 架飛機,並計劃在未來逐步擴大飛機租賃業務的規模,保理業務也在 2019 年為公司帶來了約人民幣 1.63 億元的收入。受益於各項業務的快速發展,公司收入規模得以持續高速增長,2019 年上半年實現收入總額人民幣 35.39 億元,同比增長了44.2%。目前,公司客戶廣泛分佈於交通物流、工業、基礎設施、建築與房地產及醫療等諸多行業。日益均衡的行業佈局為公司的長期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充足的動力。

此外,公司生息資產餘額亦增長迅速,從 2016 年末的約人民幣 425 億元增長到 2018 年末的約人民幣 706 億元,2019 年 6 月末進一步增至約人民幣 783 億元,較上年末增長 10.9%。此外,公司的整體綜合收益率水準達到 8.94%。在推動業務快速發展和綜合收益水準不斷提升的同時,公司持續提升運營效率,成本收入比持續優化。2019 年上半年成本收入比僅為 10.4%,運營效率優勢顯著。

作為不久前登陸香港聯交所的中國首家上市的券商背景融資租賃公司,海通恒信榮獲多項殊榮,曾被授予中國最具影響力融資租賃公司、中國融資租賃年度公司等稱號。2019 年上半年,海通恒信附屬公司海通恒信租賃(香港)有限公司獲得航空金融雜誌(Airfinance Journal)2018 年度「中國區最佳交易獎」、「最佳新秀租賃公司」榮譽。

展望未來,海通恒信將密切關注國內國際經濟形勢及不確定因素的變化,保持戰略定位,主動應對挑戰,抓住發展新機遇,實施戰略佈局持續鞏固公司競爭優勢,推動公司業績穩中有進,創造更大的利益以回饋股東。

有關海通恒信國際租賃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恒信國際租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速發展的中國大型融資租賃公司,是中國領先證券公司海通證券唯一的租賃平台和重要的戰略板塊。憑藉高級管理層的投資銀行經驗及背景,公司為眾多行業的客戶提供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創新的金融服務,致力於成為引領行業新格局、具有資本市場特色的中國領先融資租賃公司。多年以來,集團圍繞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主線,把握中國經濟深化轉型的重大機遇,秉持「跨界思維、創新驅動、對內優術、對外取勢」的經營方針,踐行「一大一小」的客戶戰略,為大中型企業客戶、小微企業及個人等廣泛客戶提供定制化的服務。公司堅持投行思維,通過加強與母公司、金融同業、產業聯盟合作夥伴的協同合作與跨界聯動,向交通物流、工業、基礎設施、建築與房地產、醫療等基礎領域的客戶提供創新、綜合的金融產品和服務,形成了獨具券商特色的資源與資產協調配置、規模與收益均衡增長的發展優勢。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