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19

新力控股(2103.HK)上周掛牌上市 業務成長性全國前列

HONG KONG, Nov 18, 2019 - (亞太商訊) - 據東方日報報道:近期內地樓市銷售情況逐漸好轉,不少內房企業於過去兩三個月亦錄得可觀的銷售數字,不少投資者紛紛因而開始關注內房股的動向,而剛於上周五正式港交所主板掛牌的大型綜合性物業開發企業——新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103.HK),亦成了市場留意的對象之一。


綜合實力業內領先 土儲佈局潛力區域


銷售收益按年遞增 盈利增長確定性强
2019年前三季,內房市場表現平淡,在馬太效應的基調下,呈現出「承壓越高,優勢越強」的現象,逆市發展的企業其優勢反而更加顯著和突出。就新力控股而言,其能夠於2018年及2019年,連續兩次上榜了中國房地產TOP 10研究組所評定的「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 成長性Top 10」,其於近年的業績增長速度自然亦是處於行業的前列位置。由2016年至2018年,新力控股住宅物業開發及銷售的業務增長迅速,於年內錄得的總收益以及淨利潤亦分別由人民幣22.23億元及人民幣1.31億元,以接近按年翻一番的幅度增至人民幣84.16億元及人民幣5.55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94.6%和105.9%,而截至2019年的前四個月為止,新力控股已實現收益人民幣57.09億元,同比顯著增長278.4%,而同期所錄得的淨溢利亦同比大幅增長逾五倍至人民幣2.82億元,整體業績表現呈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

綜合實力業內領先 土儲佈局潛力區域
新力控股的業績增速領先行業,固然為其一大亮點,但同時亦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是旗下開發物業的品質乃至整體的房地產開發能力,新力控股於業內均擁有著顯著的競爭優勢。質量控制向來是新力控股重點投放的一環,其「零容忍」的總體質量控制管理亦曾於2018年助其贏得中國地產金磚獎—— 2018年度品質地產綜合大獎,而根據賽惟諮詢進行的調查,新力控股的整體客戶滿意度在被調查的80家中國物業開發商中更是名列第九位。而於綜合房地產開發能力方面,根據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及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等權威機構的評選,新力控股在2019年度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前100強中位列第31,在房地產開發企業500強中位列第39,於2018年及2019年亦均被評為「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50強」之一,由此可見,不僅是業績增速,新力控股各方面的營運實力亦已受到市場的認可。

作為物業開發商,土地儲備可謂其整體業務的根基,擁有著豐富的高質土儲則意味著該企業擁有著良好的發展潛力,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經營歷史近十年的新力控股自然亦不會忽視於這方面的投放。截至2019年7月31日,新力控股的土地儲備遍佈全國27個城市,規劃建築總面積合共有約15.0百萬平方米。新力控股的各個開發項目,除了聚焦於其業務核心地區江西省外,於近年亦逐步拓展至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等受惠於國內經濟發展政策的高潛力地區,為未來乘勢搶佔該等區域高速發展帶來的商機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據花旗早前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內地房市近月的銷售表現優於預期,整體市場環境樂觀,再加上在減息的前景下,具抗周期能力的領先房企毛利率將受到支持,將令業務增長跑贏大市的企業估值溢價進一步擴大,因而為市場對有實力的內房股進一步添增不少信心。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