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9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超分子化學之父讓-馬里·萊恩(Jean-Marie Lehn)教授 獲中滙集團旗下華商學院聘任為榮譽校長

HONG KONG, Nov 4, 2019 - (亞太商訊) - 中滙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滙集團」或「本集團」,股份代號:0382.HK),欣然公佈已於2019年11月2日聘任了1987 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被尊稱為「超分子化學之父」、法國斯特拉斯堡路易斯-巴斯德大學让-马里·莱恩(Jean-Marie Lehn) 教授為集團旗下華商學院的榮譽校長。


中滙集團董事長廖榕就先生及華商學院校長陳新滋院士為Jean-Marie Lehn教授頒上聘書


Jean-Marie Lehn教授在台上發表演講


華商學院管理團隊及Jean-Marie Lehn教授一行人參觀校園


Jean-Marie Lehn教授與華商學院高層及健康醫學院的學生於中央圖書館前拍照留念


2019年 11月2日,Jean-Marie Lehn教授應華商學院校長陳新滋院士邀請到訪學校,並為華商學院學生發表《步向生命的學科: 化學? 化學! 》的學術演講。演講前,中滙集團董事長廖榕就先生致歡迎辭,並欣然宣佈聘任Jean-Marie Lehn教授為集團旗下華商學院的榮譽校長。

在Jean-Marie Lehn教授精彩的演講後,在華商學院管理團隊的陪同下,Jean-Marie Lehn教授參觀了華商學院健康醫學院新建的「中藥標本館」及「中藥鋻定實驗室」。陳新滋校長詳細介紹了展館的基本概況、相關標本展品及教學設備設施。Jean-Marie Lehn教授充分肯定了華商學院的教學館建設,並對華商健康醫學院的發展表示了期待。未來,Jean-Marie Lehn教授將以榮譽校長身份協助華商學院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具世界學術水平的健康醫學院,為華商學院學生提供國際化視野、全球領先的專科知識,並為未來中國醫學及醫藥行業作出重要貢獻。

Jean-Marie Lehn教授的聘任,對中滙集團有多重意義,第一, Jean-Marie Lehn教授為世界級的大科學家在學術界有崇高的地位,對華商的教育品牌有很大的幫助。第二,華商學院的健康醫學院,是華商創辦的一個新學院,Jean-Marie Lehn教授的加入將吸引最頂尖的教授及老師加入教學團隊,同時也吸引了最優質的學生選讀這個專業。第三,Jean-Marie Lehn教授是全球多个學術組織的院士,經常在中國與全球各地演講的大師級人物,對華商的國際化推动加上無限動力。

關於中滙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滙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滙集團」或「本集團」,股份代號:0382.HK)為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民辦商科高等教育集團(按2017/2018學年商務專業總入學人數計),及教育行業中拓展國際市場的早期先行者,本集團擁有龐大的學生基礎並以規模經濟方式經營。在中國大灣區廣東省,中滙集團目前營運兩家中國民辦高等教育機構,即華商學院及華商職業學院,以商務課程(如會計、金融、經濟學及商務英語)為課程設置戰略重點,以幫助學生在畢業時獲得就業前景,把握大灣區湧現的就業機會。本集團亦於澳大利亞運營一家民辦職業教育機構,即澳洲國際商學院,提供職業教育課程和其他非學歷短期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競爭優勢和全球視野。澳洲國際商學院是一所經ASQA許可的註冊培訓組織。本集團認為澳洲國際商學院為未來國際擴張的可複製範例,且正在新加坡和倫敦尋求國際發展機會。

關於让-马里·莱恩(Jean-Marie Lehn)教授
Jean-Marie Lehn教授是史特拉斯堡大學化學系教授1987年,Jean-Marie Lehn教授在年僅48歲時,與D.J. Cram和C.J. Pedersen一起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其後,Jean-Marie Lehn教授在全世界倡導「超分子化學」,被尊稱為「超分子化學之父」。Jean-Marie Lehn教授為世界各地多個學術組織的會員,包括法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以及中囯科學院外籍院士等。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