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19

華興資本2019上半年總收入及淨投資收益1.07億美元

HONG KONG, Aug 26, 2019 - (亞太商訊) - 華興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興資本」、「華興」或「公司」,股份代碼: 1911.HK)公佈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半年度(「回顧期」)之未經審核中期業績。回顧期內,公司總收入與淨投資收益達1.07億美元,淨利潤逾2,600萬美元。華興資本包括投資銀行、資産管理、華菁證券及新業務在內的四大增長點發力,整體業績取得穩健發展。

投資銀行業務不斷擴大版圖
回顧期內,投資銀行業務收入5,156.1萬美元,股票承銷服務費以及銷售、交易及經紀業務傭金收入分別實現17.9%及37.2%的抗周期同比增長。在完成猫眼娛樂等明星上市承銷項目的同時,華興資本亦複製其在TME和金融服務領域的成功經驗,不斷擴大並促進醫療板塊的業務發展,爲京東健康、維亞生物等醫療項目提供私募股權融資及上市承銷等服務。

投資管理業務持續穩定增長
2019年上半年,投資管理業務收入3,717.3萬美元,同比增長53.4%,這一增長主要與華興新經濟基金人民幣三期基金募資完成,華興新經濟基金美元三期基金及華興醫療産業基金人民幣二期基金進展順利有關。今年6月,華興新經濟基金三期人民幣基金超額完成募資,總募資額逾65.3億元,並且引入全國社保基金加入LP陣營。截至2019年6月30日,華興資本私募股權基金的認繳資本及資産管理規模分別達到36億美元和47億美元,較2018年年底分別增長14.1%和13.1%。

華菁證券業務迎來盈利拐點
2019年上半年,華菁證券收入和淨投資收益1,482.4萬美元,同比增長12.2%,分部經營損失同比降低85%,經營效率持續提升,這也是華菁證券自成立以來首次實現半年度淨盈利。2019年上半年,華菁證券積極推動科創板設立,其擔任聯合保薦機構及主承銷商的心脉醫療項目,作爲科創板首批挂牌公司成功登陸科創板。

新業務蓄勢待發
自2019年初起,在投資銀行、投資管理和華菁證券三大業務外,華興資本還開展了結構化金融和財富管理等新業務。新業務在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和淨投資收益已達330萬美元,經營利潤率達到32.4%。這也意味著,華興資本正在逐步構建更加多元化且靈活的收入和利潤結構,新興業務未來有望成爲華興資本新的支撑點。

華興資本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包凡先生表示:「 2019年上半年,華興資本在市場不確定性和經濟週期中表現出強勁的抗風險能力,業績發展穩健,業務結構和收入結構進一步優化。展望未來,儘管短期內宏觀經濟挑戰仍將持續,但我們相信,中國金融市場的改革和進一步開放、滬倫通和科創板啟動等利好將為市場尤其是新經濟領域帶來新機遇。過去的六個月中,華興資本的投行業務、投資管理業務及華菁證券抓住市場機遇擴大業務版圖,實現穩定增長,特別是華菁證券迎來盈利拐點。此外,新開展的財富管理業務也有所突破,正在向快速增長的新經濟財富首選財富管理機構邁進。憑藉更創新、更多元的產品結構和不斷提升的全生命週期產品能力,華興資本將繼續充分參與並推動中國新經濟領域發展。」

關於華興資本控股有限公司
華興資本控股有限公司(「華興資本」或「公司」,股份代碼: 1911.HK)是中國領先的服務新經濟的金融機構,公司業務包括私募融資、併購、直接投資、證券承銷及發行、證券銷售、交易及經紀、研究、 結構性產品、資產管理、財富管理及其他服務,致力於為中國新經濟創業者、投資人提供橫跨大陸、香港、美國三地的一站式金融服務。

華興資本在北京、上海、香港和紐約設有辦公室,擁有逾600位員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幫助客戶成功完成包括首次公開募股、併購和私募融資等超過930宗交易,交易總額逾1,360億美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資產管理規模達46.6億美元。

華興資本旗下的華菁證券是CEPA協議下首批成立的合資券商。自2016年底成立以來,華菁證券有序開展投資銀行、固定收益、資產管理、財富管理、證券經紀、證券研究等多項業務。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