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19

弘陽地產「雙輪驅動」助力可持續增長 實現差異化高質發展

HONG KONG, Aug 28, 2019 - (亞太商訊) - 中國領先的綜合性房地產開發商弘陽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弘陽地產」或「集團」;股份代號:1996)公佈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2019上半年」或「報告期」),在「地產+商業」雙輪驅動戰略下繼續保持財務穩健的同時,實現差異化可持續增長。

業績亮點:
- 在「地產+商業」雙輪驅動戰略下業務持續增長,2019年上半年合約銷售額增長約43%達至人民幣302.5億元
- 淨利潤約人民幣7.2億元,升15.2%,淨利率18.5%,較去年同期提升2.2個百分點,實現差異化高質發展
- 財務穩健,淨負債率約為76.0%,現金及銀行結餘為人民幣169.5億元
- 土地儲備較2018年末增加19.9%至1,569萬平方米,其中83%位於一二線城市,支撐未來可持續發展
- 商業板塊品牌和規模快速提升,商業租金收入同比增加22.6%,目前已開業三座弘陽廣場,正籌劃開另外十二座以推廣「弘陽廣場」品牌

運營高效: 業務持續增長 商業版塊快速成長
弘陽地產2019上半年實現可持續增長,上半年合約銷售人民幣302.5億元,同比增長42.7%;淨利潤約人民幣7.2億元,升15.2%(2018上半年:人民幣6.3億元);股東應佔淨利潤上升至人民幣7.4億元,同比升14.1%(2018上半年:人民幣6.5億元);每股盈利人民幣0.22元。

集團總資產為人民幣864.6億元,較2018年末增幅近27.3%;淨利率18.5%,較去年同期提升2.2個百分點。這得益於弘陽地產不斷提升的運營效率。

集團三大業務(房地產業務、商業物業運營和酒店運營)持續增長,佔比收入94.8%的物業銷售期內實現合約銷售金額人民幣302.5億元,同比上升42.7%,合約銷售建築面積約為229萬平方米,同比上升48.3%,得益於集團的規模增長,前期獲取項目陸續實現銷售所致。商業版塊快速成長,租金收入及酒店經營收入分別約為人民幣1.9億元及人民幣17.9百萬元,分別增長22.6%及2.3%。租金收入增加主要由於南京弘陽廣場及常州弘陽廣場租金水平上漲所致;酒店運營收入增加主要由於南京弘陽酒店及無錫弘陽洛克菲花園酒店表現有所改善所致。

鞏固長三角地位 佈局都市圈
於報告期,弘陽地產土地儲備較2018年末增19.9%至1,569萬平方米(2018年末:1,308萬平方米),83%位於一二線城市,為未來發展提供了充足的支援。

集團嚴格執行「做透大江蘇,深耕長三角,佈局都市圈」的區域佈局策略,深耕聚焦現有區域,同時拓展具有經濟活力的核心城市,2019上半年,首次進入西安、長沙、溫州、襄陽、江門、鹽城和阜陽等城市。

商業板塊品牌和規模快速提升
商業創新與運營提效,商業租金收入同比大增22.6%。南京弘陽廣場作為旗艦標杆,在去年和今年分別完成對旗下B館、C館的全面改造,人流如鯽,已成為南京橋北區域名副其實的商業與文化核心。截至目前,集團已開業三座弘陽廣場,分別坐落於江蘇南京、江蘇常州、山東煙台。目前正在籌備開設合肥、衡陽、揚州、徐州、燕郊、天津、六安、濟寧、滕州、煙台福山、煙台樂凱、常州名力十二座弘陽廣場,推廣「弘陽廣場」品牌。

財務穩健 獲多間信用評級肯定
融資方面,今年上半年,弘陽地產成功發行三筆美元債。截至2019上半年,集團的淨負債率約為76.0%。集團擁有良好的現金狀況,現金及銀行結餘半年內大幅上升至約人民幣169.5億元(2018年12月31日:人民幣124.6億元)。另外,有鑒於集團穩健的營運及財務表現,弘陽地產於境內獲中誠信及聯合評級授予「AA+」的評級,展望穩定;同時亦獲聯合評級國際給予「BB-」,展望穩定。

雙輪驅動:產業協同,打造差異化競爭力
弘陽地產是國內為數不多的、擁有完整城市更新服務業態的房地產企業,「地產+商業」雙輪驅動的戰略,正是集團基於自身獨特商業基因所提出的差異化高品質發展思路。

2019下半年,弘陽地產將繼續堅持「地產+商業」雙輪驅動的戰略,在地產開發方面,集團嚴格執行「做透大江蘇,深耕長三角,佈局都市圈」的區域佈局策略,深耕聚焦現有區域,同時拓展具有經濟活力的核心城市。集團亦會實施穩健的投資政策,通過招拍掛、收並購、合資合作等方式實現有品質的跨越式增長。在商業地產方面,將通過委託管理、租賃、自持等多元化模式進行業務拓展,運用豐富的資產管理經驗,以及先進的管理工具,持續賦能商戶、優化消費體驗、提升資產水準,同時著力加強和地產開發業務的聯動,實現雙輪驅動,協同發展。 

有關弘陽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弘陽地產」) (股份代號:1996)
弘陽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弘陽地產」或「集團」)是一家中國領先的綜合性房地產開發商,專注於住宅物業開發以及商業及綜合用途物業的開發、運營及管理。通過紮根南京、深耕江蘇、佈局長三角,弘陽地產已在江蘇省建立了穩固的區域性龍頭地位。自1999年南京紅太陽註冊成立,弘陽地產已在房地產開發及銷售領域耕耘了近20年之久,成功建立了「弘陽」品牌,開發實力及行業地位獲得了廣泛認可。弘陽地產主要在長江三角洲地區一帶開展業務活動,而該地區為中國經濟最繁榮及活躍的地區之一。

弘陽地產業務運營包括三個主要業務分部:房地產開發與銷售、商業物業投資與經營、酒店業務。弘陽地產持有並經營大部分已開發的商業物業。弘陽地產持有該等商業物業作長期投資及資本增值目的,並出租該等商業物業以產生租金收入。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