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19

環球醫療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

HONG KONG, Aug 27, 2019 - (亞太商訊) - 通用環球醫療集團有限公司(「環球醫療」或「公司」;股份代號:2666)董事會(「董事會」)欣然宣佈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未經審核簡明中期合併財務業績。

2019年中期業績摘要
- 收入約人民幣3,195.4百萬元,較2018年同期的約人民幣2,094.8百萬元增長52.5%;
- 期內溢利約人民幣872.5百萬元,較2018年同期的約人民幣733.3百萬元增長19.0%;
- 普通股權益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約人民幣812.0百萬元,較2018年同期的約人民幣735.5百萬元增長10.4%;
- 總資產約人民幣57,577.8百萬元,較於2018年12月31日的約人民幣47,256.9百萬元增長21.8%;
- 普通股權益持有人應佔權益約人民幣8,801.6百萬元,較於2018年12月31日的約人民幣8,395.6百萬元增長4.8%;
- 股本回報率為18.89%,總資產回報率為3.33%。

2019年上半年,集團繼續向醫療健康領域縱深推進,發展戰略穩步實施,業務基礎更加牢固。公司圍繞打造國內領先的醫療健康產業集團的戰略發展目標,全面推進醫院集團業務佈局,穩健發展醫療金融業務,協同推進醫療技術服務和醫療信息化業務,綜合實力不斷增強,經營業績穩步增長。報告期內,集團實現收入人民幣3,195.4百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2.5%;實現期內溢利人民幣872.5百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9.0%;公司普通股權益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人民幣812.0百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0.4%;資產總額人民幣57,577.8百萬元,較上年末增長21.8% ,資產規模平穩增長,資產質量繼續保持在行業領先水平。

醫院集團管理業務

2019年上半年,集團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積極把握市場和政策機遇,全面推進醫院集團業務佈局。一是持續推進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整合承接工作並取得重要成果;二是穩步推進合作醫療機構的融合管理工作,建立醫院集團化管理體系;三是持續推進醫院投資建設與運營項目穩步實施。截至目前,集團全國性醫療服務網絡逐步建立,國內領先的現代化醫院集團初具規模。

公司以重點區域和城市為核心,在全國範圍內推進緊密型醫療網絡佈局,逐步在全國多個地區建立了區域醫療中心,為構建一個覆蓋全國的、具有集團化優勢的醫療健康產業平台奠定堅實基礎。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團已完成交割的醫療機構共16家,其中2家三甲醫院,9家二級醫院,其中醫院運營床位數4,193張,門診量達123.1萬人次,住院量達6.7萬人次,醫療業務收入合計達人民幣962.8百萬元。未來,集團將在統籌當地流行病學調研、各醫療機構實際情況及對未來醫療發展趨勢預測的基礎上,通過規劃學科發展方向、引入優質醫療資源、優化運營管理體系等方式,加強各醫院綜合實力和品牌影響力。

醫院是發展醫療健康產業的核心資源支撐。對於納入管理的醫療機構,集團將通過構建緊密型的醫療網絡體系,引入現代化醫院管理模式,對接國內外頂級醫療資源,推動學科集群化建設,全面提升其技術水平、管理效率和服務能力。公司將圍繞「差異化定位、區域化佈局、集團化管理、規模化發展」四大核心策略,構建全國覆蓋、區域整合的醫療服務網絡,打造技術突出、管理高效的現代化醫院集團。

集團分別於2016年8月30日與西安交大一附院、於2018年8月9日與邯鄲市衛健委及邯鄲一院達成醫院投資建設與運營合作協議。

金融與諮詢業務

2019年上半年,面對不斷變化的內外金融市場環境及競爭越發激烈的融資租賃市場,集團通過區域精耕細作,持續提升市場開發的廣度和深度,積極調整融資策略、優化債務結構,實現融資租賃業務收入與資產規模的穩步增長。報告期內,集團金融與諮詢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1.3%至人民幣2,471.6百萬元,金融與咨詢業務公司普通股權益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同比增長7.7%至人民幣800.3百萬元。集團一如既往地執行審慎的風險控制流程和嚴格的資產管理措施,資產質量繼續維持在行業領先水平。

与此同时,公司憑借豐富的醫療資源,針對腦卒中等患病率高的重大疾病的預防、治療、康復,為醫院客戶提供科室升級諮詢服務,并密切關注國際醫療動態,為國內醫院引進全球前沿醫療器械產品,與醫院科室建設和整體發展有機結合,切實提升醫院客戶醫療技術水平。

此外,公司以成員醫院為根據地,在依託自有技術團隊及自主研發技術的同時,充分貫徹平台化思維,嫁接和引入外部技術團隊及相關產品和服務,以互聯網健康服務、智慧醫院整體解決方案、醫療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服務三大主線為核心,不斷提升集團內部醫院信息化建設,實現集團醫院間功能協同、資源共享,切實提升醫院運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2019年下半年,集團一方面將持續穩健發展金融與諮詢業務,夯實經營基礎;另一方面將全面推進醫院集團業務佈局,加快意向合作項目落地,穩步推進合作醫療機構的融合管理工作,建立醫院集團化管理體系,打造技術突出、管理高效的醫院集團。

未來,集團將堅持聚焦醫療健康領域的戰略發展方向,緊抓政策和市場機遇,從全生命週期理念和全產業鏈思維出發,以醫療服務為核心,同步發展醫療金融、醫療技術服務、醫療信息化、醫療健康保險、醫養結合業務,形成覆蓋患者全生命週期的醫療健康服務閉環,努力建設成為國內領先的醫療健康產業集團,為「健康中國」建設增添蓬勃力量。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