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19

廣發証券公佈2019年中期業績

HONG KONG, Aug 30, 2019 - (亞太商訊) - 廣發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廣發証券」或「公司」,聯同其轄下附屬公司,統稱「集團」; HKSE:1776 ;SZSE:000776),中國資本市場最具影響力的證券公司之一,公佈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報告期」)之中期業績。報告期內,集團錄得收入及其他收益總額人民幣15,655百萬元,同比增加37.08%;歸屬於本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4,140百萬元,同比增加44.84%。於2019年6月底,集團多項經營指標仍然位居行業前列,總資產、淨資產、營業收入及淨利潤均位列行業前五。

投資銀行業務板塊:股權融資領先行業,債券融資增長顯著
2019年上半年,在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等綜合性改革的大環境下,公司緊跟政策變化,繼續發揮均衡全能的投資銀行業務優勢,加大對重點產業龍頭企業的覆蓋,專門成立了科創板業務小組,積極儲備符合科創板要求的科技創新型企業。報告期內,公司股權融資業務繼續保持行業領先地位,完成股權融資主承銷家數14家,行業排名第3;股權融資主承銷金額122.34億元,行業排名第6;其中,IPO主承銷家數3家,行業排名第5;IPO主承銷金額人民幣10.43億元。

在債券融資方面,公司繼續堅定不移推進戰略轉型,集中優勢力量開發優質客戶,逐步優化客戶結構和業務結構,並通過持續加強全面風險管理,夯實風險控制工作,推動債務融資業務的持續穩健發展。於報告期內,公司主承銷發行債券78期,主承銷金額達人民幣784.29億元,主承銷金額同比上升178.29%。

財富管理業務板塊:金融科技不斷深化,鍛造產品體系競爭力
報告期內,在行業監管力度加大、佣金率持續下降的同时,券商在客戶引流、客戶適當性、產品結構、服務模式及優秀人才引進等方面的競爭日趨激烈。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廣發証券以財富管理、機構經紀、科技金融和綜合化為四輪驅動,以合規風控和體制改革為有力支撐,建立以客戶需求驅動的財富管理產品體系,不斷推進業務發展和轉型。

公司繼續深化科技金融模式,不斷提升科技金融水準,取得良好成績。截至報告期末,公司手機證券用戶數超過2,533萬,較去年底增長約15%。於报告期内,易淘金電商平台的金融產品銷售和轉讓金額達人民幣2,034億元;公司股票基金成交量同比增加25.97%至人民幣6.16萬億(雙邊統計)。

交易及機構業務板塊:把握市場機遇,堅持價值投資
上半年,面對2019年A股市場的大幅波動,廣發証券在權益及衍生品交易上堅持價值投資思路,以藍籌股為配置方向,收益率跑贏指數。同時,憑藉專業的團隊服務及豐富的行業經驗,公司於今年3月獲得上交所首批上市基金主做市商業務資格。

此外,集團的交易及機構業務板塊囊括固定收益銷售及交易、櫃檯市場銷售及交易、另類投資業務、投資研究業務及資產託管業務等,公司密切關注行業走勢,牢牢把握行業的階段性機遇,取得良好的業績進展。例如,集團通过全資子公司廣發乾和以自有資金積極開展另類投資業務,報告期內,廣發乾和共完成12個股權投資項目,投資金額人民幣6.16億元;而公司提供資產託管及基金服務的總資產規模,在2019年6月末達到人民幣2,094.63億元,較2018年底增長12.21%。

投資管理業務板塊:佔據優勢地位 實現品質增長
在投資管理業務板塊,廣發証券通過旗下多家控股子公司及參股公司開展資產管理業務、公募基金管理業務及私募基金管理業務,獲得國內多項業務資質並佔據國內有利地位。其中,在資產管理業務方面,集團旗下廣發資管在資管新規指引下,穩步推進主動管理等更有品質的內涵式增長轉型工作,令2019年6月30日專項資產管理計劃的規模較2018年12月31日同比上升33.01%,總資產管理業務手續費從去年同期的人民幣6.32億元上升到人民幣7.52億元。

在公募基金管理業務方面,公司參股的易方達基金(公司持有25%股權,為三個並列最大股東之一)及子公司廣發基金(公司51.135%股權),按2019年6月底剔除貨幣市場型基金和短期理財債券基金後的規模計,分別在行業排行第一及第八。私募基金管理业务方面,集團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進行業務。報告期內,廣發信德及其管理的基金共完成多個股權投資項目,投資金額過億元人民幣。

廣發証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樹明先生表示:「上半年,我們密切關注市場及政策動態,積極調整業務戰略,取得了各業務線的均衡發展,保持各主要指標在行業上的領先地位。展望未來,我們將堅持貫徹『穩健經營、持續創新;績效導向,協同高效』的經營管理理念,充分發揮各參股公司及子公司的協同效應,實現綜合金融服務上持續、健康、穩定的發展,為股東帶來最大回報。」

關於廣發証券股份有限公司
廣發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1年,是國內首批綜合類證券公司,先後於2010年和2015年分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及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股票代碼:000776.SZ,1776.HK)。公司憑藉卓越的經營業績、完善的風險管理及優質的服務成功實現持續穩健發展,多年來是中國資本市場最具影響力的證券公司之一。公司以行業領先的創新能力,提供多元化業務以滿足企業、個人及機構投資者、金融機構及政府客戶的多樣化需求。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有證券營業部264個,已實現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全覆蓋,資本實力及盈利能力在國內證券行業持續領先,總市值居國內上市證券公司前列。2015至2018年,廣發証券連續四年位居「胡潤品牌榜」中國券商前列。公司依託「廣發証券社會公益基金會」 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聚焦扶貧濟困、助學興教兩大領域,主動踐行社會責任,公司美譽度和品牌影響力持續提升。




Copyright 2019 亞太商訊. All rights reserved. www.acnnewswire.com

source http://www.acnnewswire.com/press-release/traditionalchinese/54048/